首頁(yè) > 新聞 > 網(wǎng)站運(yùn)營(yíng) > 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(yíng)銷廣告要怎么看
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(yíng)銷廣告要怎么看
首先找出你廣告預(yù)算的天花板
廣告成效是可以隨著預(yù)算調(diào)高而等比放大的,但一定有天花板,而這天花板會(huì)因?yàn)槭袌?chǎng)規(guī)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產(chǎn)品影響而有高有低。所以廣告預(yù)算不要一次下足,而是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(cè)試,今天下500 有5,000 營(yíng)收,今天花的完,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還有沒(méi)有8,000 營(yíng)收,有,當(dāng)然就提升到1,500 ;沒(méi)有就看純利夠不夠,夠,也提升一下!那到 3,000+ 的時(shí)候,發(fā)現(xiàn)加到 3,500 ROAS 不夠,就固定在 3,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時(shí)候,就不要再想怎么優(yōu)化這個(gè)廣告了,因?yàn)榻酉聛?lái)你要優(yōu)化的是其他的事情。
那過(guò)一段時(shí)間之后下3,200 轉(zhuǎn)不出5 的ROAS 之后,不是在那邊想說(shuō):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~8 ,現(xiàn)在連5 都不到,很簡(jiǎn)單: #因?yàn)槭袌?chǎng)就那么大一個(gè)產(chǎn)品的可賣量是固定的,你就要換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眾出來(lái),設(shè)更多組廣告組合去找出這個(gè)商品還有哪些受眾ROAS 也可以這么高,但每個(gè)受眾不一定都也是3,200 ,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(cè)試不過(guò)這時(shí)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:做這個(gè)測(cè)試的邊際效益到底高不高?
說(shuō)真的: 大多數(shù)時(shí)間其實(shí)沒(méi)必要,3,200 元廣告費(fèi),一個(gè)禮拜也有2 萬(wàn)多元,你可以把這筆預(yù)算拿去投資在一些名聲市場(chǎng)的打造上,利用KOL 的影響去接觸更多的人,沒(méi)有必要一定要靠廣告去硬賭啊!廣告大環(huán)境競(jìng)價(jià)變貴,你更該思考這方面的事情。
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對(duì)
當(dāng)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時(shí)候你有沒(méi)有想過(guò)你的定價(jià)策略跟毛利架構(gòu)?很多人在下廣告或是做電商的時(shí)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: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廣告投放效益(可能是 ROAS > 5 )。
但誠(chéng)如我前面講過(guò)的: ROAS 在很多時(shí)間都是一個(gè)虛榮指標(biāo),假設(shè)A 公司ROAS 基本上隨便都是40 以上,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覺(jué)得是神人等級(jí)了,但是你有沒(méi)有想過(guò),這個(gè)數(shù)字是因?yàn)閬?lái)自于他的訂單價(jià)基本上都是5,000 元起跳,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, ROAS 一定都可以40 ,而就算CPA = 1000 ,我ROAS 也是可以40 啊!所以想高訂單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。
而且為什么要 40 呢?因?yàn)檫@產(chǎn)品的毛利很低,大概只有7 % 左右,所以當(dāng)我們要算真正的ROI 的時(shí)候, ((4000*0.07) – 100) / 100 = 1.8 才會(huì)是正的,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, ROI 就有會(huì)出現(xiàn)負(fù)值。
所以反過(guò)來(lái)說(shuō): B公司 ROAS 只有 2 會(huì)不會(huì)死?當(dāng)你毛利今天是 70 % 的時(shí)候 ((200*0.7)-100) / 100 = 0.4 ,產(chǎn)品還是活的好好的。≈灰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剛剛 ROAS 40 的產(chǎn)品。聽起來(lái)好像很簡(jiǎn)單,但是這只是初步思考。兩次都算 ROI 的時(shí)候 CPA 都是 100 ,同樣一個(gè)月花五萬(wàn)的時(shí)候
ROAS 40,營(yíng)業(yè)額為 2,000,000 兩百萬(wàn)
ROAS 2,營(yíng)業(yè)額為 100,000 十萬(wàn)
A公司毛利 7 % ,純利抓 1 % ,你有 12 萬(wàn)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(wàn),剩 7 萬(wàn)的人事管理
B公司毛利 70 %,純利就算也只抓 1 % ,你有 6.9 萬(wàn)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(wàn),你只剩 1.9 萬(wàn)去做人事管理
這時(shí)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,你搞的懂嗎?
- 基于用戶創(chuàng)新
界面設(shè)計(jì)日新月異,夢(mèng)創(chuàng)義堅(jiān)持基于用戶需求的界面創(chuàng)新設(shè)計(jì)……
- 服務(wù)設(shè)計(jì)思維
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格局發(fā)生的改變,在我們進(jìn)行設(shè)計(jì)服務(wù)時(shí)更是考慮不同用戶、不同……
- 洞察用戶心理
洞察用戶有意識(shí)和無(wú)意識(shí)的行為以及心理特征通過(guò)構(gòu)造一系列的服務(wù)來(lái)促進(jìn)……
- 查看更多 >>
最新新聞Latest News
- 中小型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完應(yīng)該如何營(yíng)銷
- 很多中小型企業(yè)往往糾結(jié)于以下10個(gè)問(wèn)題:一、我們起步比別人晚,我們的……
- 做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到底做給誰(shuí)看?
- 設(shè)計(jì)經(jīng)常時(shí)不時(shí)的遇到一些企業(yè)客戶,常常搞不清楚誰(shuí)會(huì)真正看你的企業(yè)網(wǎng)……
- 傳統(tǒng)企業(yè)進(jìn)軍移動(dòng)互聯(lián)網(wǎng),從移動(dòng)云網(wǎng)站開始
- 移動(dòng)互聯(lián)網(wǎng)是移動(dòng)通信和互聯(lián)網(wǎng)融合的產(chǎn)物,其發(fā)展的重要基礎(chǔ)便是智能手……
- 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和運(yùn)營(yíng)五大細(xì)節(jié)決定用戶黏性
- 網(wǎng)站的成功離不開搜索引擎優(yōu)化,更離不開最基礎(chǔ)最根本的用戶群體,如何……
- 2015年值得關(guān)注的電子商務(wù)5大趨勢(shì)
- 線上線下銷售的界線正在變得越來(lái)越模糊。在2015年,這一趨勢(shì)仍將繼續(xù)。……